校友 傳奇

時光快逝,看看校友們的光輝歲月

胡珮珊 ( Peggy ) 最近被選任為天主教培聖中學校友會有限公司勵進部部長 ,專門負責天水圍畢業校友的聯繫及活動推廣。校友會成立了三十多年,天水圍培聖轉為男女校畢業校友已逾十屆;胡校友是首位女性擔任本會幹事,注入新血後的校友會,也期盼著有新朝氣。雖然 Peggy 在天水圍新校甚為活躍 ,但對牛津道舊校及新畢業的校友來說還是陌生的,以下是本會採訪者對她的訪問。

 

1992年Peggy由於成積並非前列,而電腦派位亦不理想 , 於是盡管一試便投考一間新學校 ----培聖,入讀中四,就這樣成為首批新校學生。在屯門居住原讀英中,轉校後課本及授課由英文轉為中文,當然感到不習慣。由屯門至天水圍(其時還未有輕鐵)要45分鐘車程也覺費時,還幸新校沒有太嚴緊的傳統制度,加上同學們的相處融洽,很快便適應了學校的新生活。她回味的說 :「 記得有一天早上,同學們還未吃早餐已打鐘上班主任課,大家把早餐攤在自己的桌上,如腸粉、炒麵等一大堆,各人就如吃自助餐般的邊吃邊上課;如今回顧起來也覺得有點兒過份。 」 高中生活是開心的,不論男生女生都能打成一片;有時在校內打排球打至下午六、七時,要老師勸諭方肯回家。 Peggy在校內非常活躍,除了是排球校隊外;亦曾當選為「至 社」社長(校內有社:明、德、至、善為四社社名,至社是其中一社),已顯露其領導才能;她人緣好做事認真,深獲同學們認同而樂於相助,猶如打排球般的合作無間。要好的同學包括常並肩作戰的排球隊友葉嘉敏,及入培聖第一天便認識且修讀相同科目的黃若斯,至今仍是常有往來的好友。學業方面她偏愛歷史及語文,除對該科有興趣外,老師的誘導也是主因,尤其教該科的潘永強老師,當年因 酷似郭富誠而受歡迎;而梁偉強老師,他的博學令同學們受用不少、他的哲學理論仍言猶在耳;劉廣業老師並不主張衹顧打球,而建議學玩有序,星期六早上回校先作兩小時溫習,然後再打兩小時球,為求達標,他身先士卒,犧牲所有黃金週末而返校監督,有這樣一位苦心關懷的好老師,至今仍衷心感激;還有何偉健老師及慈祥的梁啟義副校長(舊校友口中的「秦皇」)都印象深刻。

護士是 Peggy心儀的工作,中五畢業後成功地進入護士學校攻讀,白衣天使一直是她的夢想,也希望做個對社會有承擔有責任感的人;她說 :「我 尤愛上夜班,因可獨立面對及處理一切事情 。 」 她不畏通宵工作辛苦,也無懼上 司嚴詞苛責;卻被功課難倒,繁複的生化名詞實令讀文科出身的 Peggy 吃不消 ,捱了兩年終告離開。繼後修讀了秘書課程一年,隨之轉到社聯工作與前立法局議員許賢發共事兩年,一直以來都自認能善於人事上的工作,至當時方知殊不簡單。於是再轉到曼徹斯特商學院 --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工作,這裡提供MBA課程,有位師兄亦是這間院校的畢業生 ! 這裏工作範圍包括招募與輔導學生,其實到來學習的都是高學歷的中產階級;縱有不同類型學生,但卻均能高瞻遠 矚、處事接物會從多角度多方面來看及分析;對 踏足社會不久的 Peggy 來說實 獲益不少! 「 與他們接觸其實 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況且同事不多,人事關係不複 雜;沒有令她討厭的辦公室政治,故此頗為喜愛現時的工作,至今已有五年之久。 」她滿足地說 。

畢業雖已十年,但卻好像沒有離開過培聖,有空便結伴回母校打球探班,故此與一眾老師都稔熟;在師長推薦下,今年初獲邀擔任校友會勵進部部長,現已與一班昔日同窗好友展開工作,成員之職務於安排妥當後,各位便能見於網上。事實上校友會在師兄們的努力經營下,已有不錯的成績,衹是對連繫天水圍的畢業校友沒有太大的成效。她們已計劃從基本做起,在開學、會考及高考前,回校向在校同學介紹校友會的狀況,使快將離校同學認識並接觸 〝 校友會 〞 ,率先抓住這一羣生力軍而不致流失;以及多做宣傳,使已離開學校的校友再次接觸 〝 校友會 〞 ,也會籌辦活動重點,首要聯繫天水圍已畢業校友, Peggy 願意將對母校及校友的熱誠轉化為力量 ,祈求做到最好!

Chan

由左至右:梁嘉明、陳思樂、高國基、胡珮珊、黎俊光及陸國康

 

採訪員 : 梁嘉明,黎俊光,陸國康


"喂!老友記,你地係邊呀?"

培聖論壇

校舍地址

天水圍天河路9號
天主教培聖中學

在Google 地圖中預覽

聯絡資料

Mobile: (852) 2445-0800
Fax: (852) 2445-2018

Email: alumni@puishing.edu.hk

辦工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9:00 - 17:00
星期六及星期日、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