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篇 :
2009
9月開始推行的新高中學制,正好幫助學生作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在新學制下,所有學生均有機會修讀中六,透過均衡而寬廣的高中課程,讓不同能力、興趣和性向的學生能夠盡展所長。

學生除了修讀四個必修科目(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及通識教育)外,亦選讀二至三個選修科目,這些選修科目可選自不同學習領域的高中選修科目、應用學習課程及/或其他語言課程。課程打破傳統的文理分流,科目多元化,能配合不同學生的興趣、性向和能力。學生透過參與其他學習經歷,獲得德育及公民教育、體育發展、藝術發展、社會服務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高中課程為學生提供的知識和學習經歷均較以往寬廣和豐富,學生的升學和就業的途徑亦多元化。課程也能培養學生廣闊的視野和終身學習的能力。

在新學制下,所有學生可修讀三年初中及三年高中教育。學生完成六年中學課程後,可參加評核其學業程度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

*新學制網上簡報

*香港中學文憑

*大學聯招(JUPAS)

*新高中學制下的應用學習 - 質素保證及銜接出路

 

如欲獲取更多資訊可瀏覽教育局

聯絡我們

ps small 天主教培聖中學
location w 地址: 香港新界天水圍天河路九號
phone icon w 電話:(852)2445 - 0800
printer and fax w 傳真:(852)2445 - 2018
Black Email w 電郵:info@puishing.edu.hk
ngkawai@puishing.edu.hk(統籌)

web_w 網址: http://www.puishing.edu.hk

scscsc

請以電話、傳真或電郵與我們聯絡

亦歡迎親臨校舍。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