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界天文問答比賽

點圖可放大

本年度由香港中文大學天文學會舉辦之2015全港學界天文問答比賽已於2015年7月9日圓滿結束。本校派出六位同學── 3A 歐鵬烽、3B 黃智維、3B劉海鵬、3B任子恒、3B洪俊佑及3C張証森參加是次比賽。
透過是次全港性比賽,同學可與其他中學生互相切磋與交流,藉此提高同學對天文的興趣及學術水平。


香港物理奧林匹克

點圖可放大

為了提高同學對物理的興趣及學術水平,本校派出五位同學,包括 4B 張棨然、方子源、李嘉樂、施斌峰及陳民峻參加2016香港物理奧林匹克比賽,是次比賽已於2016年5月8日結束。為了讓同學更了解比賽要求,在比賽前,本校邀請了於第四屆泛珠三角及中華名校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奪得三等獎黃龍輝校友與參賽同學進行賽前培訓及交流,這次交流令同學獲益良多。


工程與初中生 – 太陽能電車模型設計比賽

點圖可放大

本校4位同學3B洪俊佑、3B劉海鵬、3B龍卓潤及3B岑澤榆參加由香港工程師學會電機分部主辦的太陽能電車模型設計比賽 2016,並獲主辦單位撥款 $ 1000用作製作模型太陽能充電車。四位同學透過設計及製造模型太陽能充電車親身體驗電機工程、環境保護及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


香港理工大學數學及科學比賽 (SSMSC)

 

本校派出六位同學: 5A 黃志權、5B鄭偉傑、5B 劉昊燁、5B 梁幃程、5B 文仲軒及5B鄧俊威參加由香港理工大學將舉辦之「香港理工大學數學及科學比賽 (SSMSC)」。期望透過是次全港性比賽,增加同學應付公開試臨場之經驗、提高同學對物理的興趣及學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