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初中級:
1.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通過參與藝術創作及/或表演活動,學生應能夠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建構意念。
1.2  發展技能與過程:學生能運用材料、元素及資源去體驗和表現藝術,亦重視在創造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
1.3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學生應能針對藝術的問題,以具體及簡單的字眼作出回應和評鑑。
1.4  認識藝術的情境:學生能了解藝術在文化層面的定位及其與人類生活和社會的關係。
1.5  培養共通能力:發展學生的九項共通能力---創造力、溝通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協作能力、運用資訊科技能力、運算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和研習能力。
1.6  培養價值觀和態度:幫助學生建立個人與社會的價值觀,以及積極的生活態度。

1.7 培養愛國精神:學生能提昇道德觀念,以及國民教育知識和情意。

 

高中選修組:
1.1  透過觀察、經驗、想像、科技及其他能力的運用,引發意念。
1.2  對藝術作品/藝術現象作分析、詮釋及評價,顯示對其目的、意義及情境的理解,並以書寫的方式表達。
1.3  轉化及綜合從藝術評賞及其他學習範圍所獲得的經驗、知識及觀點,成為創作實踐。
1.4  探索、選擇及操控適切的視覺語言、媒介、物料、工具、技能、技術及意象,對主題/課題作具創意的藝術表達、傳情達意,或解決特定的難題。
1.5  不斷對自己及別人的實踐和作品作反思、回應、評估,並最後對自己的作品作修改。
1.7  對藝術品的分析、詮釋及評價,並以書面表達;將個人對藝術品的評賞聯繫到個人的藝術創作。
1.8  透過識別、選擇、組織一手及二手資料,發展基於個人感覺或意念的主題,與社會有關的議題,或解決難題的意念。